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信息 >> 新闻发布会
威海市公安局召开“出入有境 服务无境”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7-09-13 09: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公安局 字号:[ ]


 

 

 

 

    9月12日上午,威海市公安局召开“出入有境 服务无境”新闻发布会。威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张岩峰就全市出入境工作情况进行了发布。

    张岩峰同志就全市公安出入境部门在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人民群众、开展清理打击非法因私出入境中介活动等方面进行了通报。

    为更好优化出入境管理工作,最大程度为市民生活提供便利,威海市公安局出入境支队不断丰富工作手段,创新工作模式,优化政策措施,努力营造安全、和谐、便捷的出入境环境。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办理各类出入境证件12.5万件次,查处涉外案(事)件121起,查处违法人员248名。

    服务利发展

    绿色服务保畅通

    在四个对外开放口岸提供24小时紧急入境落地签证服务,为境外人员加急办理、异地预受理等业务提供便捷通道;积极推动放宽居留停留期限,压缩办证时限,签证和居留许可签发时限分别从7天和15天压缩到3天和7天,对于有紧急需求的随叫随到、立等可取。

    涉外信誉等级化

    围绕服务我市重点发展项目和企业,修订下发了全市《涉外单位登记备案及信誉等级评定工作办法》,对A级备案单位推行证件代办服务、免提交企业注册登记证明、放宽签证期限等优惠待遇,目前全市有43家企业300余人次享受优惠待遇。

    人才服务新升级

    以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心,以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为重点,设立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员,建立引进人才绿色通道,公安部于2017年6月16日起启用新版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新版证件可以在办理金融、教育、医疗、交通和社会保险、财产登记、诉讼等事务中作为身份证件单独使用,较旧版更加便利持证人在华居留。9月5日,我们为比利时籍专家胡博士顺利换发了我市首张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

    服务见成效

    申请材料少少少

    全面推行了省内居民免提交户口簿、外省居民持居住证办理、港澳商务备案单位取消部分证明材料等政策,2016年以来,共删减申请材料5大类10小项,30余万名群众从中受益。

    服务范围增增增

    积极推动了全市出入境接待大厅建设,先后在经区、临港区、高区增设出入境接待大厅,目前全市出入境接待大厅增至7处,各大厅启用以来共为6万余名群众提供服务,9月下旬环翠区出入境大厅将投入使用,进一步方便群众就近办证。

    办事程序简简简

    主动筹划推进,今年率先在全省实现了港澳台再次签注制作权限全面下放至县级,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2017年以来,共为1000多名群众提供办理签注服务;推行了“就近取证”新政策,改变以往集中到市局领取为全市7个申请地接待大厅就近领取,避免群众因领取证件多次往返奔波。

    业务收费降降降

    在全省率先推出“免费照相”服务,每年为群众节省费用100多万元;自2017年7月1日起,统一降低公民出入境证件费收费标准,对各类证件平均降低收费20%。

    创新服务自助化

    从整合优化流程入手,改变传统人工受理模式,研发启用了自助照相、自助填表、自助签注、自助缴费、自助发证一体化的智能受理模式,率先在全省实现了出入境证照受理、缴费、发证全程自助化,提升了群众的办证体验感受,现场办证效率提高1倍以上。  

    “互联网+”服务

    率先在全省启动出入境证件数字化审批、境e通公众服务应用、往来港澳证件自动审批,推行网上预约办证、双向速递服务,实现申请材料网上传递、邮递公司上门服务,工作时限压缩1/3,群众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快捷的服务。

    整治有力度

    去年,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清理打击非法因私出入境中介活动,共开展集中查处行动48次,查处取缔非法中介机构8家,行政处罚5人,有效打击了非法中介犯罪活动,净化了出入境中介市场。

    警方提醒

    2015年起,国务院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将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资格认定由前置审批改为后置审批,申请开展因私出入境中介业务的机构需先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登记,然后按《因私出入境中介活动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到公安机关申请中介机构资格认定,取得《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经营许可证》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任何公民、法人、其他组织未经公安机关批准,不得擅自开展因私出入境中介业务。

    近期,我们也接到了不少群众举报,经查实,有的单位虽然取得了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但没有到公安机关办理因私出入境中介经营资质许可,这是属于非法的。目前,威海共有16合法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今年上半年我们专门监制了《如何选择因私出入境中介办理出国签证》宣传手册,通过全市出入境接待大厅免费发放,供大家出境时参照选择。也请广大群众擦亮眼睛,提高防范意识,防止在办理签证过程中上当受骗。

    下一步,全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将紧紧围绕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的总目标,充分发挥出入境管理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职能作用,不断创新管理服务举措,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为公民出入境、外国友人来威交流提供更好的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