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社会热点回应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民互动 >> 回应关切 >> 社会热点回应
威海市公安局召开“迎接十九大 忠诚保平安”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7-09-29 09: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公安局 字号:[ ]


   

     

   

     

   

     

        9月28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迎接十九大 忠诚保平安”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刘竹林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打击犯罪专项行动方面的工作成果,就全市公安机关紧紧筑牢三大防线,强化责任担当,以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捍卫十九大胜利召开开展的系列工作进行了主题发布,指挥中心、宣传处负责人参加。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按照省厅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了“迎接十九大 忠诚保平安”主题活动,“一切围绕十九大、一切服从十九大、一切捍卫十九大”,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强化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警全力,全力以赴投入安保工作中去。1-8月份,110指挥中心共接有效报警231554起,破获刑事案件6883起,查处治安案件10741起,全市刑事、治安案件分别下降3.1%、14.5%,八类严重暴力刑事犯罪下降9.9%。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打击整治传销“秋风”专项行动,已破获传销案件14起,捣毁窝点35个,刑事拘留14人,遣返230人。

        筑牢专项整治工作线

        坚持条块结合,分别在刑侦、治安、消防等部门成立了三个专项行动办公室,结合正在开展的四类风险隐患排查和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安全生产大检查等专项行动,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目前,已检查单位1227家,排查并整改各类隐患348处。深入开展严打涉枪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牢固树立主动进攻意识,对涉枪线索上追下查,确保打掉源头,彻底消除隐患。今年共侦破非法买卖、制造枪支案件3起,查处违法嫌疑人12名。深入推进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安全管理整治突出散装汽油、寄递物流业管理,严格落实易制爆危险化学品购买许可查验、流向登记、向公安机关备案和加强治安防范等措施,督促落实寄递物流实名制、验视封箱、过机安检“三个100%”制度,先后实地检查易制爆经营使用单位131家、寄递企业93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37处。深入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专项行动9月23日上午,市政府召开护航十九大消防安全攻坚誓师大会,全面打响十九大消防安保维稳战役。工作中,坚持属地管理、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和单位自查、县级普查、市级复查相结合,全面排查整改火灾隐患。目前,共检查高层建筑169栋,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58份,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64处。

        筑牢基层基础工作线

        紧密结合基层基础建设三年攻坚战,着力构建网格化管理和基层联动机制,为实现十九大安保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全面落实了城市社区“1+2+N”警务模式和农村“一村一警务助理”工作,配备专职民警291名、辅警294名、网格员1761名,配备警务助理2573名,发挥好第一道防线作用。从9月1日以来,我们全面启动了社会面二级巡防勤务,加强对重点单位、重点路段、人员密集场所等区域部位的巡逻防控和安全保卫;9月20日起,启动社会面一级巡防勤务;10月10日起,将启动一级加强巡防勤务,加大巡逻防控的密度和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加大对全市公安检查站、机场、铁路、汽车站的值守警力,对过往车辆、人员和物品一律进行严格检查。

        筑牢组织保障工作线

        全面启动战时勤务机制,战时奖惩机制,战时督导机制,战时队伍管理机制。坚持党建带队建机制始终把党建放在第一位,把党组织书记培训、述职评议、微型党课等工作常态化,先后组织开展了“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兑现承诺”活动、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征文、演讲比赛等党建活动60多场次,激发民警战斗热情。同时,全面启动战时表彰奖励机制,通过现场授奖、送奖上岗等多种方式,第一时间对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激励广大民警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干劲投入十九大安保工作。全面提升队伍实战化水平紧紧围绕实战开展实训,开展了民警训练工作提升发展三年攻坚,共举办派出所民警、基层所队领导干部、警务实战骨干、辅警等培训班48期3600余人次;推行了薪火相传的警师制度,结成“一对一”师徒搭档236个;以“减腰围、降体重、强素质、提振精气神”为目标,将体能达标与警衔晋升、评先选优、领导职务选拔任用有机结合起来,纳入对各单位年终综合考核和各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有效提升了全警综合素质和警务实战水平。进一步严格战时工作纪律从9月1日起到10月底,全体公安民警、辅警队员、现役官兵包括非工作日期间一律禁酒,一律停止休假,取消放假,严控请假,领导干部一律取消外出,全部在岗在位,时刻保持战备状态;加强公安机关内部督导检查,组织各级公安机关应急处突预备队开展拉动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同时围绕安保维稳重点工作,出台问责暂行规定,实行刚性问责,将问责作为一把利剑,做到责任追究不姑息、不迁就、不手软。同时,严格落实市局党委成员分包督导、分管领导一对一督导、督导组条线督导和各区市局、分局自我督导制度,以全方位的督导检查倒逼各项工作措施的全面落实。

        刘竹林同志就国庆、中秋节假日期间巡逻勤务、巡防机制等方面接受了记者采访。威海电视台、威海日报、威海晚报、环翠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采访报道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