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信息 >> 新闻发布会
市公安局召开“精准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8-06-25 10: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公安局 字号:[ ]


6月22日上午,市公安局在威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精准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刘竹林同志进行了主题发布,市委外宣办科长李忠蕾同志主持发布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调研员陈传忠、市公安局出入境支队支队长张岩峰同志参加新闻发布。

刘竹林同志在新闻发布中指出,新旧动能转换是党中央交给山东的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指示要求的重要抓手。公安机关作为平安建设的主力军,对新旧动能转换工作重视早、谋划早、动手早,去年我们就出台了全市公安机关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方案和“二十条”措施,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始终位居全省前列。

    刘竹林同志指出,今年我们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全省政法机关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20条措施和全省公安机关服务新旧动能转换20条工作措施的具体内容,聚焦“精简下放权限、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服务质量、创新管理方式、担当打防主责”五个方面的重点,制定了精准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方案和30条措施。

    1、围绕精简下放权限

    进一步优化行政服务,包含优化“互联网+公安服务”、全面深化居住证制度改革、取消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资格认定、规范公安派出所出具证明工作、推进印章刻制业治安管理改革、落实高端人才引进保护政策、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七项内容;

    2、围绕提高办事效率

    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包含深化居民身份证“三项制度”改革、加快推进出入境办证自助化、加快推进交管业务网上办理、优化车管业务受理工作、优化完善交通事故救助模式五项内容;

    3、围绕优化服务质量

    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包含开辟消防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加强重点项目消防风险评估、成立消防执法服务队、优化出入境办证服务、推行公民出入境证件免费邮寄、提升视频监控惠民服务水平六项内容;

    4、围绕创新管理方式

    进一步增强监管效能,包含探索实施“容缺受理”、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启动“专家找消防隐患”模式、优化防消联勤模式、加大易制毒化学品进出口贸易及新列管易制毒化学品的监管力度五项内容;

    5、围绕担当打防主责

    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包含全力维护金融安全秩序、深化打防经济犯罪工作机制建设、打击经济犯罪坚持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犯罪、加强治安环境集中整治、打击食品药品犯罪、开展环保联合执法七项内容。

    刘竹林同志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将结合工作实际,按照主动服务、积极作为、改革创新的要求,聚焦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紧紧围绕明确的各项重点内容,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优化管理模式,提升服务质量,为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供精准服务。   

    一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大气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不方便等“烦心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共服务效率质量的新期盼。

    二是,坚持以更好的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创业为导向,大力推动审批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不断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

    三是,持续大力推进公安机关窗口单位规范化建设,狠抓规范派出所出具证明等意见的落实,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纳米”。

    四是,紧密结合实施公安大数据战略和智慧警务建设,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简化服务环节、拓展服务渠道,积极构建公平普惠、快捷便利的民生服务平台,真正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大众日报、省广播电视台、齐鲁晚报、大众网、齐鲁网、鲁网、中国山东网等上级媒体驻威机构;威海日报、威海晚报、威海新闻网,威海电视台、威海电台、威海广播电视报、威海传媒网,环翠区电视台、文登区电视台等新闻单位的记者朋友,以及政务微博、微信“威海发布”的编辑记者参加新闻发布,“威海发布”微博进行了现场直播。

媒体问答环节

    结合全市公安机关精准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请介绍一下交警支队在优化车管受理工作方面作了哪些工作?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调研员陈传忠:威海车管所积极回应群众关注和期盼,大力优化服务质量和效能,不断深化便民服务举措,将车驾管业务向基层延伸、向网上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提升公安车管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一是加快改造机动车“通道式查验”, 秉承“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有效解决机动车查验厅与查验区分离、业务流程环节繁多、群众需多次往返的现状,实现“一窗受理、闭环运行、办结交付”,让群众办理机动车查验业务只需“排一次队,进一次门”,即可办结查验业务的快捷精准服务。

    二是实现了人脸识别、身份证比对排队叫号服务。只有本人持身份证扫描身份证识别人脸后方可排队叫号办理车驾管理业务,有效杜绝非法中价占用叫号资源扰乱大厅秩序的情况。

    三是业务大厅已实现“一窗式受理、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综合受理车驾管业务服务,实现扫描身份证即可自动打印登记表格办理车驾管业务,减化办事流程,缩短办理时间,把“坐等服务”变为“主动服务”,把“群众跑腿”变为“我来办理”。

    四是开展业务下放工作,拓展便民服务。在前期免检车检验标志核发工作已下放到市区各大队的基础上,将进行一步扩大车驾管业务下放交警大队、中队的范围,根据授权办理相关机动车登记、驾驶证申领及补换牌证业务,通过开展业务下放、就近服务,打通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市公安局在此次方案中涉及出入境方面有哪些便民利民的优惠政策?

    市公安局出入境支队支队长张岩峰:伴随我市参与国际化交流往来进程的加快,出入境管理工作与群众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密切。对此,市公安局紧密结合出入境服务管理实际,围绕精准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进行了深入的调研论证,研究出台了取消部分区域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资格认定、加快推进出入境办证自助化、优化出入境办证服务等方面的新举措。特别是围绕“互联网+”政务服务要求,今年我们将积极探索在人流密集地搭建出入境业务24小时自助服务区,提供办理部分出入境证件24小时不打烊服务,真正让群众享受到“想办就办”、“立等可取”、“即办即走”优质高效的无障碍服务,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纳米。同时,我们还将在实施免费复印、免费照相、65岁以上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免费速递基础上,力争年内实行我市审批签发的公民出入境证件全部免费邮寄,最大限度地给群众以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