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警务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信息 >> 警务聚焦
叶立耘同志到环翠分局调研指导基层基础建设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30 14:4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公安局 字号:[ ]


9月26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叶立耘带队到环翠分局调研指导基层基础建设攻坚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攻坚办主任丛刚滋,环翠区委相关负责同志,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环翠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张村镇警务助理综合管理中心,叶立耘同志查看了警务助理工作展示室、会商研判室、党建室;听取了分局基层基础攻坚工作和张村镇警务助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通过警务助理综合管理系统实时调度了警务助理现场工作情况。针对警务助理下步工作,叶立耘同志指出,

要抓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要紧密结合公安工作职责任务找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切入点,充分发挥好警务助理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创新基层警务模式,大力开展基层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切实将各类隐患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要及时总结提炼经验,形成可复制推广的长效机制。

做好结合文章

张村镇要探索成立警务助理参与的农村(社区)禁毒禁赌理事会,把村民自发组织的禁毒禁赌理事会作为社会化管理试点,以“村警”工作为纽带,加强与村干部、村民的联系合作,健全完善村民公约,将公安“单方作战”逐步转入“警民齐抓共管”的新型社会化管理方向发展,发挥村民自治作用,全面参与禁毒禁赌工作,合力开展治安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

探索企业警务助理工作

要针对张村镇企业多的特点,进一步做好警务助理延伸文章,探索建立“一企一警务助理”工作机制,结合企事业单位内部保卫工作,将企业警务助理工作纳入镇街统一管理考核,将平安创建延伸至防范网络末梢和单位治安单元。

抓好信息收集共享

要将警务助理综合管理系统建设与“一标三实”信息采集、网格化管理结合起来,严禁出现信息孤岛,做到纵向横向信息贯通,确保所有信息都能看、能用、会用、管用,同时进一步优化系统功能,努力实现信息一键关联、一键查询。

抓好警务助理管理考核

在落实好警务助理各项保障措施的同时,发挥好党建引领、例会学习、考核奖惩等机制,切实将警务助理管好、用好,充分发挥他们在情报信息收集、矛盾纠纷化解、治安防范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夯实维护稳定、平安建设的基层基础。

在环翠分局出入境服务大厅,叶立耘同志实地查看了出入境服务大厅的设施、设备,听取出入境服务大厅建成以来的工作汇报。叶立耘同志强调,要深化改革创新,围绕“放管服”“一次办好”的要求和城市国际化的标准发力,全面改进管理服务,推行一窗受理、集中办理、集成服务,努力让群众只进一扇门、只到一个窗、只排一次队、最多跑一次,坚决落实“一次办好”,争创人民满意窗口,保证威海出入境的服务水平和能力始终走在全省前列。要大力推行自动化办理,增配智能自助设备,将受理、审批等所有环节前置到窗口,方便群众办理,要积极协调财政、银行等部门,加快推广普及微信、支付宝、网银等电子化支付,方便群众便捷缴费,切实打通“最后一公里”,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在随后的座谈中,叶立耘同志从党委政府和分局班子高度重视、攻坚工作有章法有思路、攻坚经费保障到位、工作作风扎实有效、班子工作能力强等五个方面对环翠分局的基层基础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环翠分局再接再厉,继续发挥“首善之区”的领跑作用,以省厅部署开展的“攻坚任务示范创建”活动为契机,按照“一区市一品牌”的要求,打造更多更好具有威海特色的示范点和示范项目,在全省、全市树立“攻坚标杆”,争当走在前列的排头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