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警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信息 >> 警务信息
牢记宗旨、亲民爱民,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纳米”,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日期:2019-10-25 08: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公安局 字号:[ ]


10月24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深化向戚恩雨同志学习暨争创“恩雨式优秀社区警务室”和争当“恩雨式优秀社区民警”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叶立耘出席会议并讲话。

叶立耘同志指出,戚恩雨同志是威海公安战线上的一面旗帜,是全市基层公安民警的杰出代表,是全市民警、辅警学习的老先进、老典型、老榜样,全面深化向戚恩雨同志学习,开展双争活动,是践行枫桥经验、提升公安机关社会综合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是夯实基层基础、推进精致公安建设的有效途径,是深化主题教育、推动队伍建设持续向好的重要抓手,是深挖榜样力量、传承威海公安精神的实际行动,对密切警民关系、推动各项基础工作落地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叶立耘同志强调,戚恩雨同志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一名人民警察崇高的思想境界,展示了新时代威海公安队伍的精神风貌。学习他的精神,就是要坚持做到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以追求卓越、勇争一流的热情和干劲,不断开创威海公安工作新局面。学习他的精神,就是要坚持做到牢记宗旨、亲民爱民,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纳米,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学习他的精神,就是要坚持做到扑下身子、扎根基层,把基层作为施展才华、干事创业的舞台,主动到平安建设和维护稳定的第一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学习他的精神,就是要坚持做到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立足本职、辛勤耕耘,埋头苦干、忘我工作,树立起新时期威海公安风清气正、甘于奉献的良好形象。

叶立耘同志要求,要聚力传承带动,以双争活动为载体推动向戚恩雨同志学习活动往深里走实里做。一是要通过双争活动,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要组织广大民警、辅警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做到及早发现、全面干预、多元化解,有效预防引发影响安全稳定的案事件。二是要通过双争活动,切实履行好保一方平安的职责,进一步强化各项打防管控措施,严打违法犯罪,严密防范防控,加强群防群治,确保辖区一方平安,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三是要通过双争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和警民关系,要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心系群众,认真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用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民心,用公正文明的执法取信于民,不断筑牢公安工作的群众基础。四是要通过双争活动,强力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要坚持做强基层、做实基础、做优机制,着力推动全警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不断推动基层基础工作取得实效,全力开创基层警务工作新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