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访谈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威海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主任科员张义涛将做客“学理论,懂政策,做明白人”微访谈栏目,就“养犬管理办法”的相关事宜与网友在线交流


发布日期:2019-10-28 09: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公安局 字号:[ ]


【主持人】您好,请问即将施行的《威海市养犬管理办法》最新规定中,养犬人应具备哪些基本条件?哪些犬让养、哪些犬不让养?每户可以养几只犬?
回答如下:
个人养犬应当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有独户居住住所。在重点管理区,个人禁止饲养列入我市禁养名录的烈性犬和大型犬。我市共列举了55种烈性犬以及与其繁殖的犬,包括常见的獒犬、猎犬、牧羊犬等。大型犬是指体高(肩高)超过50厘米或体长超过80厘米的犬。在重点管理区,每户养犬不得超过二只。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单位不得在重点管理区养犬。

【HI威海客户端网友】我是小黄鸭 :我家养了一只萨摩耶犬,虽然不属于恶性犬,但是体型达到大型犬的标准了,请问我应该怎么办?难道以后就不能养了吗?
回答如下:

法律办法实施以后,按照规定大型犬就不能在重点关注区域饲养,可以放在一般管理区域栓养或者圈养。

【HI威海客户端网友】养狗爱好者:想问一下去哪里办狗证?怎么办理?
回答如下:
威海市公安局正在开发养犬管理信息系统,并对我市的动物诊疗机构进行摸底调查,近期将会公布养犬登记服务场所和登记办证流程。

【主持人】:请问,犬需要定期注射狂犬病疫苗吗?
回答如下:
养犬实行狂犬病免疫制度。养犬人应当在犬出生满三个月后十五日内和犬免疫有效期届满前,携犬到畜牧兽医主管部门确定的狂犬病免疫单位接种狂犬病疫苗。

【主持人】重点管理区和一般管理区是怎样划分的?
回答如下:
我市各街道办事处和环翠区张村镇辖区为重点管理区,其他区域为一般管理区。各区市政府根据管理实际,可以将重点管理区的农村地区调整为一般管理区,将一般管理区的镇政府所在地和人口密集区调整为重点管理区,并向社会公布。

【网友】@嚣张Lss 提问:你好,我想问一下,家里有院子养的大型犬,坐标孙家疃,是属于重点区域么?新规实行后,是不能养了么? 
回答如下:
我市各街道办事处和环翠区张村镇辖区属于重点管理区禁止饲养大型犬,可以送到一般管理区饲养或者送到交犬只收容所。

 【网友】@基本gc提问想问一下,养狗的数量有限制吗?因为我家现在有两只狗,还想要再养一只,不知道可不可以呢?
回答如下:
《威海市养犬管理办法》规定,在重点管理区,每户养犬不得超过二只。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单位不得在重点管理区养犬。

【主持人】养犬每年收费多少?
回答如下:
在重点管理区养犬的,养犬人第一年每只应缴纳400元养犬管理服务费,以后每年每只应缴纳200元。盲人饲养导盲犬、肢体重残人饲养扶助犬的,免缴养犬管理服务费。养犬人对饲养的犬实施绝育的,可以减半缴纳养犬管理服务费。

【主持人】养犬或从事犬的经营活动平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回答如下:

(一)放任犬自行出户;
(二)占用楼道、通道、绿地等公共区域; 
(三)放任或者驱使犬恐吓、伤害他人;
(四)遗弃、虐待犬;
(五)组织、参与斗犬等伤害犬的行为;
(六)其他对人员、环境产生不利影响的行为。
犬吠影响他人正常生活的,养犬人应当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制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