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信用信息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示 >> 信用信息公示
警钟长鸣!威海又有5个人被终生禁驾了


发布日期:2019-10-28 15: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公安局 字号:[ ]


2015年至今,我市共公布了38批终生禁驾名单,这批被终生禁驾的5人,驾龄最长的为42年,最短的为6年。

 

案例一

 

20191201640分许,吕星醉酒持证驾驶鲁KNM***号轿车沿荣成市夏庄镇雷家庄村路由北向南行驶至村南道路处,与闫某某驾驶鲁KFY***号二轮摩托车由南向北行驶相撞,致闫某某、吕星受伤,闫某某经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车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经调查,吕星醉酒驾驶机动车会车时未靠右侧行驶,应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最终,吕星被荣成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并被威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酒精含量:211.92mg/100ml

 

案例二

 

201886058分许,崔亚威酒后持证驾驶鲁KUE***号轿车沿荣成市文化西路由东向西行驶至与县志巷交叉路口处,与孙某、宋某某由南向北步行相撞,致孙某、宋某某受伤,孙某经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车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事故后崔亚威弃车逃逸。经调查,崔亚威酒后未确保安全车速驾驶机动车,未注意避让行人,且事后逃逸,应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最终,崔亚威被荣成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被威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酒精含量:36.88mg/100ml

 

什么是终生禁驾?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机动车驾驶人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不得驾驶机动车的行政处罚

 

简单说就是:

进了这个名单,就再也不能开车且被终生禁驾后是解除不了的。

了!

哪些行为会导致终生禁驾?

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

饮酒后或者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辆造成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其中,重大交通事故是指因交通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致公私财产受到重大损失的交通事故。

终生禁驾意味着这些驾驶人员今后与开车无缘了,公安机关已将这些禁驾人员名单录入驾驶人管理黑名单,一旦发现禁驾人员上路或者报考驾驶证,系统就会自动锁定报警。

如果驾驶人被终生禁驾后仍开车上路,一旦被查获,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相应行政处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