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警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信息 >> 警务信息
社区的“师徒”民警


发布日期:2019-11-22 16: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公安局 字号:[ ]


戚恩雨说:“我在塔山警务区干了12年,塔山的大街小巷、楼宇商户都装在了脑子里,哪栋楼住了几户人家、一家多少人、哪家的房子出租了,随口就能说出来。”

宫杰说:“10年前,我正是受戚恩雨老师的影响,走上了社区民警的岗位。我发挥自己计算机专业的特长,研发了智慧社区安全管理系统并运行使用,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这样社区服务更加精准、更加快捷了。”

【戚恩雨】:大家好,我是戚恩雨。

【宫  杰】:我叫宫杰。

【戚恩雨】:我们都是来自威海市公安局的基层社区民警!

【宫  杰】:10年前,我正是受戚恩雨老师的影响,走上了社区民警的岗位。今天,我们一起把在社区的点点滴滴分享给大家。

【戚恩雨】:作为社区民警,我们工作在基层最平凡的岗位上,虽然力量有限,但是我想,只要我们用真心、用真情对待群众,就一定能把温暖传递到老百姓心中。

我在塔山警务区干了12年,塔山的大街小巷、楼宇商户都装在了脑子里,哪栋楼住了几户人家、一家多少人、哪家的房子出租了,随口就能说出来。

2014年2月26日,两位潍坊的老人,接到离家出走三年的女儿在我辖区商场附近打来的固定电话,就来到举目无亲的威海,几经周折也没有找到女儿,后来老两口找到了我。他们刚说出女儿的名字,我就说,你们放心!你们女儿很安全,老两口半信半疑,我就拿出照片和身份证复印件给他们看,看到照片老两口热泪盈眶。

我领着老两口敲开他们女儿的房门,开门那一刻双方一下愣住了,母女俩抱头痛哭。从这件事我感受到:基础工作太重要了。

【宫  杰】:大家都说,戚老师是“活电脑”、“活地图”,每次去戚老师的警务室请教,给我感触最深的,是社区的大爷大妈们看见他的时候,那种发自内心的热乎劲儿,就像他的家人一样。

我们社区有个郑大妈,双腿患有严重的类风湿关节炎,行动不便,老伴去世后,一儿一女远在外地都照顾不上,老人的情绪一直很消沉,有两次甚至都动过轻生的念头,一开始我上门去,怎么都敲不开门,我就天天去、天天等,终于有一天啊,老人向我打开了家门,也敞开了“心门”,我呢帮大妈办理好各种民政抚恤手续,没事啊就去陪她聊家常、拾掇卫生、做做饭,慢慢的郑大妈的精神状态越来越好,人也开朗多了。

戚老师,您知道吗?郑大妈还认我当了“干儿子”。

【戚恩雨】:郑大妈的笑容足以说明一切,宫杰,做得好!老百姓的事没有小事,我们社区民警就得主动靠前,处处留心,不能等小事变大事。

两年前,从南方来威海做布料生意的老谷,在辖区租住了一套五楼的房子,同时还租了一楼的储藏室存放布料,有天因为下水道堵了,二楼发了水,渗到一楼把布全都弄湿了,损失了3万多块钱。

老谷让房主协调赔偿损失,结果房主推给二楼,二楼呢要求所有住户均摊,几方争执不下,闹得不可开交。我得知消息赶紧和居委会一起给他们做工作,大道理也讲,小道理也说,挨个安抚,最终和平解决了这件事,几家人也握手言和了。事后老谷找我说:“多亏了你啊戚警官,这事要解决不好,我这犟脾气一上来,嗨,说不定会做出什么样的糊涂事。”

所以说啊,涉及老百姓利益的事,小事也是大事,时刻为群众着想,让百姓有安全感,这是我们的责任!

【宫  杰】:戚老师,其实我也是受您启发干了10年片儿警,我深知社区事务的琐碎,就琢磨着要是用上互联网、大数据这些科技手段,警务管理一定会通畅便利很多,我就发挥自己计算机专业的特长,研发了智慧社区安全管理系统并运行使用,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这样社区服务更加精准、更加快捷了。

【戚恩雨】:宫杰啊,不管时代怎么变,为人民服务永远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天职,我们把群众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就会得到群众最真心实意的认可。

咱们是老百姓家门口的警察,是群众最贴心的卫士,我们做好一点一滴的社区工作,就是我们忠诚使命最生动的诠释、最直接的体现。

合:为群众服务,我们一直在路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