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警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信息 >> 警务信息
威海市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教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7 16: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公安局 字号:[ ]


415日,我市在人民广场举行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市领导张宏伟、侯世超、傅广照、叶立耘出席活动。

张宏伟一行来到人民广场与市民一同参观国家安全主题展览,详细了解各部门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举措。张宏伟强调,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各级各部门要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为契机,坚持防范在前、预防为先,加强协作、齐抓共管,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要深化宣传教育,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言行,努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要强化工作保障,确保适合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工作需要,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贡献力量。

此次宣传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现场以看板展示、播放宣传视频、分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间谍窃密危害严重、技术窃密波诡云谲、防范抵御“颜色革命”、依法依规维护国家安全等五大方面内容,旨在通过剖析具体案件开展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隐蔽斗争敌情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全市各级各有关单位通过举办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讲座、开设普法节目等活动,走进机关、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学校,向公众宣传国家安全知识,积极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国家安全共同体。

威海市及环翠区司法局、普法办,在望海园中学联合举行“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并通过“移动和商务”平台同时进行了直播,近千人在网络平台进行直播围观和回放观看。

文登区司法局和文登区安全局普法志愿者在健步走活动现场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荣成市司法局会同国家安全局、公安局在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市实验二中、蜊江小学等大中小院校开展校园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工作人员从当前国际环境总体局势出发,结合实际案例、网络和校园环境,向在校师生就如何防范化解新形势下校园生活中的国家安全犯罪、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进行了系统宣讲,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乳山市司法局、统计局、武警中队、城区街道等9家部门联合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帮助市民认清国家安全形势,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维护宪法法律的权威和尊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

高区普法办组织区防线办、怡园街道防线办等单位在怡园街道毕家疃大集开展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南海新区小观镇、各局办的工作人员分别来到辖区村庄、学校、社区、商场、工厂、工地、酒店等地,通过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现场宣讲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提升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