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警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信息 >> 警务信息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暨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03 16: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公安局 字号:[ ]


43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暨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及部厅党风廉政建设等系列会议精神,对今年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叶立耘出席会议并讲话。

叶立耘同志在讲话中,简要总结了2018年以来全市公安队伍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队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对2019年全市公安队伍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叶立耘同志强调,要突出重点,攻坚落实,着力锻造勇于担当素质过硬的公安队伍。

一是强化政治建设统领,在锻造忠诚警队上有新担当。要毫不动摇的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好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队建的作用,抓好系统党建工作的谋划协调推进,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成效,营造争先创优、岗位建功的浓厚氛围。

二是强化干部人事管理,在锻造活力警队上有新作为。要加强干部实践锻炼,深化干部轮岗交流,进一步完善正向激励、容错纠错和民警澄清保护机制,持续深化辅警管理改革,进一步鼓励警务创新,着力培育智慧型警察,建设智慧型警队,打造智慧型警务。

三是强化综合能力培育,在锻造实战警队上有新突破。要把准心瞄准实战的靶心,突出实战化训练,深入推进全警练枪,持续深化体能强警,全面推行“5+X”综合素质能力评价,通过考核准入、激励引导等方式,确保全警参与、同步提高,着力打造全省领先的亮点品牌。

四是强化从优待警工作,在锻造幸福警队上有新行动。要一切从关心爱护民警出发,抓好优警措施、树好先进典型、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多做爱警惜警暖警励警的实事,确保广大民警工作有保障、精神有慰藉、政策有关爱,提升警队幸福指数。

五是强化民意主导警务,在锻造满意警队上有新高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三个第一的目标,对标重点难点任务考核和重大活动安保考核,确保实现五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的创建目标。要提升广大民警的媒体素养,发好公安声音、汇聚警营正能量,打造内外兼修的满意警队。

叶立耘同志要求,要从严治警,正风肃纪,着力锻造纪律严明清正廉洁的公安队伍。

一是要夯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要强化思想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公安队伍的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二是要塑造风清气正的优良警风。要严惩违法违纪问题,严格日常监督管理,严密相关制度机制,准确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紧盯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及时敲警钟、划底线,坚决防止违法违纪问题发生。

三是要全面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要尽快理顺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党组织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形成监督管理整体合力,严格实行一案双查,让失职问责成为常态。

四是要以上率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要在做到两个维护、敢于担当作为、严格纪律作风上带好头、作表率,全面打造知行信统一的威海公安干部队伍。

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副局长李刚主持会议。会上,对各区市局分局党组织书记2018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评议。

市公安局在家的党委成员,各区市局、分局及市公安局各警种的局长(支队长)、政委、纪委书记、政工室主任(政工科长),市公安局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机关除值班外的全体民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局、分局其他班子成员及基层所队长、民警及辅警代表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