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信用信息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示 >> 信用信息公示
又有人上“黑榜”,威海2名司机被列入终生禁驾名单


发布日期:2019-04-30 08: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公安局 字号:[ ]


4月份,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布了新一批的终生禁驾名单,李晨渤、吕晓刚二人名列其中。

案例一:

2016年2月24日19时37分许,李晨渤持证驾驶无牌力之星三轮摩托车顺河夏线由北向南行驶至河南村口时,与曹善成由东向西步行时相撞,致曹善成当场死亡,肇事后,李晨渤驾车离开现场。经调查,李晨渤交通肇事逃逸,应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最终,李晨渤被乳山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被威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案例二:

2017年6月21日10时12分许,吕晓刚饮酒后持证驾驶鲁K***号小型普通客车顺银金大道由东向西行驶至小侯家村东时,与顺行在前的杜同礼驾驶自行车左转弯时相撞,致杜同礼当场死亡,双方车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经调查,吕晓刚驾驶机动车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应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

最终,吕晓刚被乳山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被威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酒精含量为40.1mg/100ml)

什么是终生禁驾?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机动车驾驶人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不得驾驶机动车的行政处罚。简单说就是:进了这个名单,就再也不能开车了!且被终生禁驾后是解除不了的。

哪些行为会导致终生禁驾?

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饮酒后或者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辆造成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其中,重大交通事故是指因交通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致公私财产受到重大损失的交通事故。

终生禁驾意味着这些驾驶人员今后与开车无缘了,公安机关已将这些禁驾人员名单录入驾驶人管理黑名单,一旦发现禁驾人员上路或者报考驾驶证,系统就会自动锁定报警。如果驾驶人被终生禁驾后仍开车上路,一旦被查获,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相应行政处罚。

“交警提醒”

终生禁驾,是对驾驶人最严厉,也是最具有惩戒性质的行政处罚,希望威海每一位交通参与者,都能认真学习交通法规,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