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警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信息 >> 警务信息
威海市公安局党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9-05-11 09: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公安局 字号:[ ]


510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叶立耘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围绕学习贯彻好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公安工作实际,重点做好三个方面:

一要学懂弄通做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这次会议距上次全国公安工作会议时隔16年,规格之高、规模之大,近年来尚属首次。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为新时代公安工作明确了大政方针、指明了前进方向。最主要的是,这次会议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思想,这在公安工作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务必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以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抓紧抓实。

二要狠抓贯彻落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全市公安机关要组织广大民警、辅警用心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核心要义、领悟科学内涵、领会精神实质,用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指导公安工作的实战。特别是要围绕总书记提出的政治建警、维护稳定、公正执法、深化改革、从严治警等内容,一字一句领会,一条一条梳理,确保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职责使命,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三要做好结合文章,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当前各项工作。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各项公安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特别是要与打造担当公安、实干公安、品质公安、忠诚公安紧密结合起来,突出国家政治安全、平安威海建设、警务品牌亮点、公安特色警队,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树亮点,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职责使命。要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打赢这场安保维稳硬仗。要与打好基层基础建设收官战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目标导向,认真开展枫桥式优秀派出所创建活动,推动基层基础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确保三年攻坚战精彩收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