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警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信息 >> 警务信息
“五一”期间全市社会治安秩序平稳良好


发布日期:2019-05-06 10: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公安局 字号:[ ]


“五一”期间,全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继续保持高等级勤务机制,严密管控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全力防风险、保稳定、护平安,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没有发生有影响的案事件,没有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各大旅游景区秩序井然。 

一是突出管控重点,“控”稳大局。深入分析研判“五一”治安形势,持续保持社会面高等级巡防勤务机制,强化显性用警、动中备勤、武装联勤巡逻,依托15个“一分钟处置点”,投入4760名警力、9890名群防群治力量,对学校、城市广场等重点部位,全面强化巡逻盘查、武装震慑、秩序维护,最大限度消除治安盲点、压缩犯罪空间。针对假期大型活动多、景区游客多的实际,提前制定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安全审批,严格落实主管责任,强化大型活动及旅游景区周边的治安、交通秩序整治,督促主管部门控制高峰时段游人总量,落实安全措施,保证游客安全。“五一”期间,圆满完成“歌尔2019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等大型活动安保7场次。 

二是突出基础防控,“管”住隐患。以科学研判道路交通、危化品运输、危爆物品管理等领域的安全形势为先导,以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为抓手,综合施策、精准发力,认真排查安全风险,有效落实管控措施,及时整改问题隐患,确保我市公安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五一”期间,先后检查重点单位218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14起;综合采取错时执勤、定点查纠、交叉异地执法等方式,提高对酒驾醉驾的检查密度、频度和效率,共查处酒驾25起,醉驾15起。 

三是突出群众关切,“打”出声势。针对“五一”期间违法犯罪规律特点,聚焦现行案件、影响群众安全感的案件,主动进攻、持续发力,不断深化扫黑除恶等专项行动,集中优势警力,快侦快破,从严查处,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严打态势,坚决遏制盗窃、诈骗等案件多发的势头,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五一”期间,共破获刑事案件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查处治安案件29起,拘留违法人员31名。

四是突出内部管理,“保”警令畅通。按照“及时、准确、全面”的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主要领导在岗在位、靠前指挥,全体公安民警保持通讯畅通,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和紧急任务,能够快速反应、妥善处置,有效保证了“五一”期间全市社会治安秩序平稳良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