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访谈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威海市禁毒支队副支队长林峰及禁毒科民警将做客“学理论,懂政策,做明白人”微访谈栏目,就“毒品相关知识的预防、宣传和打击”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发布日期:2019-06-13 09: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公安局 字号:[ ]


【主持人】提问:常见的毒品种类有哪些?毒品有哪些基本特征?
回答如下:
鸦片、海洛因、杜冷丁、冰毒、摇头丸、可卡因、氯胺酮、大麻。毒品具有四个基本特征,即:依赖性、耐受性、非法性和危害性。

【Hi威海客户端网友】甜酒果的fufufu 提问:经常看新闻说严厉打击吸毒贩毒违法犯罪活动,作为一名市民我想知道我们威海是怎么打击的?具体都做了哪些行动?怎么保证市民的生活安全?
回答如下:
近年以来,我市公安机关坚持“抓住点、延伸面、管住人”工作方法,全力开展清内剿外行动,不断强化各项排查管控和打击整治措施,并以“端窝点、打团伙、断链条”为目标开展双向延伸,深挖制毒原料供应、毒品销售网络,坚持对制毒贩毒犯罪保持群防围打之势,不断挤压制毒犯罪在我市的活动空间。

主要以侦查破案为重点,加强对吸毒人员的管控,积极开展排查吸毒人员“清隐”行动,展开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等多种方式,强化禁毒宣传教育,保证广大市民日常生活安全祥和。

【Hi威海客户端网友】我也不知道叫啥  提问:如果周围发现有可疑人员吸毒,应该怎么举报?需要提供什么证据?
回答如下:

举报人可到公安机关举报,或通过“110”报警电话、12110短信报警平台、山东民生警务平台以及信件、电子邮件等方式举报。由公安机关对相关线索进行查处,我们是不建议广大市民自行采取行动的。

【主持人】  据了解毒品也是在不断更新换代在,可以给大家介绍一下什么是新型毒品吗?
回答如下:

所谓新型毒品是相对鸦片、海洛因等传统毒品而言,主要指新精神活性物质,又叫策划药,是为规避法律的制裁而创造出来的药物,是人工化学合成的致幻剂、兴奋剂类毒品,是由国际禁毒公约和我国法律法规所规定管制的、直接作用于人的中枢神经系统,使人兴奋或抑制,连续使用能使人产生依赖性的精神药品(毒品)。
根据新型毒品的毒理学性质,可以将其分为四类:第一类以中枢兴奋作用为主;第二类是致幻剂;第三类兼具兴奋和致幻作用;第四类是一些以中枢抑制作用为主的物质。

【网友】@爱上猕猴桃汁的橙汁先生   提问:你好,听说现在农村里还会有种罂粟的,但是不是用来制毒,不等罂粟开花结果,就是吃罂粟苗说很好吃,我想了解一下这样犯法吗?
回答如下:

你好,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一条和《刑法》第三百五十一条规定,非法种植罂粟是一种违法行为,如果种植数量达到一定标准,就是犯罪行为。个别市民以食用为目的种植罂粟也是法律禁止的行为。

【Hi威海客户端网友】我也不知道叫啥  提问:别的地方都有禁毒志愿队,威海有没有禁毒志愿组织?
回答如下:

有的。为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禁毒宣传,威海市成立了山东省禁毒志愿者服务团威海分团,各县市区也成立了禁毒志愿者服务队,我们威海市禁毒志愿者注册数量近万人,我们也希望各位市民加入到禁毒志愿者的队伍之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