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警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信息 >> 警务信息
省公安厅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8-27 11: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公安局 字号:[ ]


按照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8月26日,省公安厅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做好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郭建磊出席并作点评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主持会议。

会上,范华平代表厅党委班子作了检视剖析,重点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党章党规、人民群众新期待、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查找差距,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随后,范华平带头,厅党委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不仅把问题讲清楚,而且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林峰海对会议进行了点评,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省公安厅党委班子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检视剖析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紧密联系实际,整改措施针对性、操作性强,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从强化政治学习、抓好问题整改、加强队伍建设、扎实做好国庆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四个方面,对巩固和深化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明确要求。郭建磊在点评中指出,省公安厅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准备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效果好、质量高,达到了预期目标。  

范华平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不断开创新时代山东公安工作新局面。

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树标杆做表率,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做到“四个意识”更强、“四个自信”更坚定、“两个维护”更自觉。

要在筑牢忠诚警魂确保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方面树标杆做表率,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永葆忠诚本色,始终坚守“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要在强化宗旨意识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初心使命方面树标杆作表率,毫不动摇坚持依法严打方针,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切实把服务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在做好“后半篇文章”推进问题整改方面树标杆作表率,认真梳理检视剖析发现的问题、问政山东曝光的问题等,举一反三,主动认领,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紧盯不放、一抓到底,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的到的成效。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省委政法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厅领导丁冠勇、槐国栋、修潍青、李祝群、王健、修春清参加会议。

厅指挥中心、人事处、基层处、机关党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督察总队、宣传处、记者站等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