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警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信息 >> 警务信息
范华平同志到威海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04 17: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公安局 字号:[ ]



8月3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到我市调研指导公安工作,看望慰问基层民警。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同志陪同调研。

在经区公安分局,范华平听取了关于“红袖标志愿警”“智慧安防体验馆”“经区PUS”等践行“枫桥经验”、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举措的介绍,并与“红袖标志愿警”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在向改革、科技、资源要警力的同时,充分发动社会各界群防群治力量,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社会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坚持服务有温度、管理无感知,通过公安机关的管理服务工作,让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

在环翠公安分局恩雨警务室,范华平对戚恩雨深入群众、扎根社区的爱岗敬业精神和把问题矛盾解决在基层、把风险化解于萌芽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社区民警要热爱工作、热爱群众,主动担当作为;要用心用情工作,切实做到保一方平安;要加强学习,增强服务群众本领,做政治上合格、业务上精通、作风上扎实的新时代社区民警。

在环翠公安分局孙家疃边防派出所,范华平参观了勤务指挥室、红色放映厅、党性体验馆等场所,详细了解了队伍管理、转隶保障、港渔船管理以及“放管服”改革情况,对孙家疃边防派出所“海上学枫桥、船上做恩雨”“小事不下船、大事不出港、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的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期间,范华平在市公安局机关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一切为平安》宣传片,对威海公安工作特别是基层基础、平安建设、规范执法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查看恩雨警务室等基层单位,感觉威海的基层治安治理源头抓得牢、工作做得实,从末端治理、事后处置、被动服务,转变为前端预防、事前化解、主动服务,牢牢掌握了社会治安主动权。从威海市公安局获得多项荣誉来看,充分说明了威海公安队伍是党和政府信赖的队伍,也是人民群众满意的队伍。

就下步工作,范华平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要把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推动落实好。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决不能“就精神贯彻精神”,真正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确保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在威海落地见效。

二是要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为牵引,进一步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基层基础工作不仅仅在派出所,而是在公安工作的各个方面,要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全面夯实公安工作发展根基。

三是要突出实战实效、群众满意、民警减负,打造智慧公安。要扎实推进公安信息化建设,深入开展服务群众“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活动,强化公安改革创新和队伍管理,推动整体工作提档升级。

四是要以恩雨警务室为标杆,推广群众工作做法。要在全市学习推广戚恩雨同志的群众工作法,做到“墙内开花墙内香”,力争打造全省可学可推的样板品牌。

五是要聚焦精致城市建设,着力打造“精致公安”。对一个城市的评价,主要看是否干净、方便、有序、活力、安全,威海市公安局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到威海视察时提出的“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目标,着力打造“精致公安”,精致、细致、极致地做好各项公安工作,为国际化城市建设保驾护航。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傅广照主持座谈会,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范华平同志的指示要求,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公安工作,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硬仗,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推动威海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长远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