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警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信息 >> 警务信息
威海市公安局举办兼职教官聘任仪式暨第五届教官说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11 10: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公安局 字号:[ ]



 为庆祝第35个教师节,910日上午市公安局举办威海市公安局兼职教官聘任仪式暨第五届教官说课活动。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叶立耘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荣成市公安局港西边防派出所民警王政、市公安局环翠分局法制大队民警苗超、市公安局边防支队机动中队指导员李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薛涛、乳山市公安局白沙滩边防派出所民警边鹏超等五位教官围绕不同主题进行了精彩的课程展示

 叶立耘同志为新聘任的教官代表颁发聘书,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向全体兼职教官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官和新聘任的教官表示热烈的祝贺。叶立耘同志指出,五位教官的说课切合实际、贴近实战、实践总结、实用管用,体现了教官队伍发展壮大的生机和活力。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坚持以学为用、训为强、练为战、战则胜为指导思想,不断创新教育训练工作理念和工作机制,实现了教育训练规模、质量和效益的全面提升。

 对于做好当前的教育训练工作,叶立耘同志要求:

 一是切实增强教育训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始终把教育训练作为一把手工作来抓,发挥政工部门在教育训练中的规划、组织、实施、管理等职能作用,各部门、警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下好教育训练这一大盘棋。

 二是全力推动教育训练工作深入开展。要以“5+X”素质能力综合评价体系建设为抓手,细化培训内容和评价标准,全力推动教育训练工作深入开展。要加强以五项能力为主要内容的全警基本训练,坚持全警参与,实行全员覆盖,组织全警开展普学普训。要加强警种专业训练,强化对直接承担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任务的部门警种和一线实战单位的专业训练。要加强实战协同训练,突出加强应急处突实战训练、协同训练,着力提高现场指挥、快速反应、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着力完善教育训练的长效机制。要有充足的训练保障,按照谁调训、谁负责的原则,切实保障好训练经费,确保各项教育培训工作顺利进行。要有严格的管理考核,不断强化常态督查和管理考核,打造纪律严明的公安队伍。要有高水平教官队伍,提前谋划市公安局新基地的专兼职教官配备问题,落实好教官提拔任用、立功授奖、进修深造、授课补助、服装装备、休假疗养等方面的配套制度和激励措施,真正让教官成为公安机关内部最受人尊敬、最值得羡慕的岗位和职业。

 四是突出抓好国庆安保实战大练兵。要紧紧围绕实现六个坚决防止发生”“六个第一时间”“三个确保的目标要求,组织开展全警全员岗位练兵、专门工作练兵、协同作战练兵,不断提高公安队伍预警能力、实战能力、协同作战能力和综合保障能力。要立足当前安保实战需求,全面准确评估本单位安保能力水平,摸清底数,找准弱项,有针对性制定训练计划,着力解决薄弱环节,补齐能力短板,切实提高应对复杂情况、驾驭复杂局势的能力水平。要坚持科学练兵,适时选派教官开展警务实战送教活动,把安保练兵作为开展三年全警实战大练兵的当头炮,切实开好头、起好步,为今后练兵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