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信用信息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示 >> 信用信息公示
警钟长鸣!威海又有2个人被终生禁驾了


发布日期:2020-01-21 16: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公安局 字号:[ ]


 2020120日,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布了新一批的终生禁驾名单,王站桥、刘军二人名列其中,这是2015年以来,威海市曝光的第41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2015年至今,我市共公布了41批终生禁驾名单,这批被终生禁驾的2人,驾龄分别为15年、17年。

 

案例一

 

20171192250分许,王站桥醉酒持证驾驶鲁KXV***号轻型普通货车沿荣成市石沙线由西向东行驶至荣成市人和镇海源食品加工厂南道路处,与杨某某醉酒驾驶无证无牌的二轮机动车后载李某某,沿荣成市石沙线由东向西行驶时相撞,致杨某某、李某某受伤,车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事故后王站桥找他人顶替。杨某某于20171123日死亡。经调查,王站桥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未确保安全车速,未注意观察路面情况,应承担事故主要责任。

最终,王站桥被荣成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并被威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酒精含量:128.66mg/100ml

 

案例二

 

2019年4月5日18时58分许,刘军醉酒持证驾驶鲁K77***号轿车沿荣成市滕墩线由南向北超速行驶,行驶至荣成市人和镇宋家庄村西道路处与宋某某由东西行步行横过道路时相碰撞,致宋某某死亡,车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经调查,刘军醉酒驾驶机动车、超速行驶、未观察好路面情况,应承担事故全部责任。最终,刘军被荣成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被威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酒精含量:111.02mg/100ml)

 

什么是终生禁驾?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机动车驾驶人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不得驾驶机动车的行政处罚

 

简单说就是:

进了这个名单,就再也不能开车了!

且被终生禁驾后是解除不了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