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警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信息 >> 警务信息
威海市公安机关“精致公安”建设重点攻坚突破暨党建带队建示范创建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18 15: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公安局 字号:[ ]


11月17日,威海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精致公安”建设重点攻坚突破暨党建带队建示范创建推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精准剖析问题,全面梳理总结,号召全市公安机关聚焦党建带队建示范创建、科技信息化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两个大抓”和“精致公安”建设等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全力冲刺,确保今年继续保持“三个第一”。 

会议分为现场观摩和集中开会两个阶段,现场观摩阶段实地查看了环翠、高区、经区分局6个观摩点;集中开会阶段,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叶立耘同志出席会议讲话,为全省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授奖,市公安局领导王广跃同志主持会议,市公安局政治部、信通处、法制支队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叶立耘同志用“党建引领促工作、科技赋能成效好、基层基础工作实”三个特点,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精致公安”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要求各单位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叶立耘同志要求聚焦四件事,奋力攻坚冲刺,争创优异成绩:

一要聚焦党建队建品牌建设抓攻坚冲刺,抓紧抓严政治建警,持续抓好忠诚教育,落细落实“第一议题”,全面加强政治轮训,严格全警政治监督,着力锻造忠诚警魂;抓细抓深示范创建,进一步推进矩阵建设、加强示范培育、抓好过硬支部建设,不断夯实战斗堡垒;抓好抓实履职尽责,增强全警实战本领,强化典型选树引领,深化关爱民警措施,鼓励全警担当作为;抓常抓长从严治警,不断完善监督格局、推进教育整顿、加强监督执纪,持续培育优良警风。

二要聚焦智慧警务品牌建设抓攻坚冲刺,着眼趋势,突出实战实效、群众满意、基层减负、改革创新,持续强化大数据智能化应用;打造优势,织密“感知网络”,建好“智慧大脑”,强化“数据赋能”,严格“安全管理”,持续深化全息感知体系建设;形成态势,聚焦组织保障、统筹调度、人才培养等重点方面,持续优化智慧警务建设机制。

三要聚焦规范执法品牌建设抓攻坚冲刺,以执法办案中心建设为龙头,强化机制建设、服务保障、执法监督,加快推进一体化执法新模式;以执法关键要素管控为核心,狠抓警情处置、案件办理、风险防控,奋力蹚出执法质量提升新路径;以执法保障措施优化为牵引,完善制度机制,优化办案流程,维护执法权威,全力取得执法公信力新突破;以执法主体素质提升为支撑,深化全警法治大练兵,创新执法培训形式,加强法制队伍建设,充分展现新时代法制队伍新形象。

四要聚焦“精致公安”建设抓攻坚冲刺,重点工作必须进一步提速,按时“清零”省厅攻坚任务,强力推进“精致公安”建设,提前谋划明年工作配档,争取在全省工作中占得主动、赢得先机;品牌亮点必须进一步提质,勇于担当作为,亮出实招硬招,全力攻坚冲刺,以“六大品牌建设”为切入点,进一步完善具有威海特色的攻坚体系;试点任务必须进一步提效,敢于先行先试,凝聚全警合力,全力争先进位,纵深推进试点任务本地化、特色化、个性化,全力打造满足一线需求的精品工程。 

叶立耘同志强调,要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和省公安厅、市委市政府综合考核评价体系,冲刺四季度、决胜收官战。要有只争朝夕的状态姿态,咬定“争”的目标,强化“争”的意识,焕发“争”的斗志,确保威海公安工作在全省继续走在前列;要有紧张快干的节奏力度,立足于“超、赶、拼”,全力争位次、夺优秀;要有管用实用的战术方法,一方面深入一线抓执行、干具体,另一方面用好“督考问责”这一致胜利器,推动各项公安工作创新发展。 

市局在威的党委班子成员,各区市局、分局以及市局各部门、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局、分局班子成员和科所队长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