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警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信息 >> 警务信息
威海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期间爱警惠警八条措施


发布日期:2020-02-08 17: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公安局 字号:[ ]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辅警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进一步加强战时爱警惠警工作,威海市公安局出台疫情防控期间爱警惠警八条措施,以激励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威海市公安机关

疫情防控期间爱警惠警八条措施

一是突出战时党建引领。完善战时党建工作机制,建立战时党支部、党员先锋岗等临时党组织,利用视频会议系统、手机、LTE专网等平台传达学习上级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开展战地授旗、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对疫情防控期间作出突出贡献的入党积极分子或申请人,向组织部门推荐火线入党。

二是开展疫情防控送教培训。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求和特点,及时发放《威海公安机关民警、辅警疫情防控执勤执法须知》《民警辅警疫情防护手册》等学习资料,采取短、小、快、活的方式,灵活开展疫情防控实战培训,进一步提升民警、辅警防疫实战水平和自我防护能力。

三是做实全警安全防护。对公共办公区、检查站、临时卡点开展定时消毒,及时为一线执勤单位配发防护服、护目镜、医用口罩等防护设备;对抗疫期间因公负伤、突发疾病的民警、辅警,协调有关部门,第一时间开通救治绿色通道,全力做好留观、隔离和医疗救治工作,保障及时救治、早日康复。

四是加强战时思想关怀。采取电话访、微信访、视频访等形式,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家访慰问、结对帮扶等活动,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广大民警、辅警所思所想所盼,全面摸清广大民警、辅警的思想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及时解决参战民警、辅警思想问题。

五是关注全警心理健康。密切关注参战民警、辅警心理健康状况,制定发放《公安民警辅警疫情防控心理应对指南》,要通过微信、视频等多种形式,缓解疏导民警、辅警参战心理压力和工作压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心理问题的发生。

六是保障全警劳逸结合。对疫情防控期间连续加班、身体出现不适症状的民警、辅警,立即安排强制休息,对长期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孩子和老人得不到照顾的双警、警医家庭,及时安排轮值轮休,关心照顾好参战民警、辅警生活。

七是落实战时表彰奖励。启动战时表彰机制,最大限度向疫情防控基层一线和实战单位倾斜,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特别优秀、成绩特别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简化手续,实行即时表彰,及时送奖到岗,切实发挥激励示范作用。

八是加大优抚慰问力度。坚持从优待警到一线,充分利用公安民警优抚专项基金和专项党费,对长期奋战一线,无法照顾家庭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因公负伤、突发疾病、家庭遭遇重大变故的民警、辅警及时到岗慰问,第一时间将党组织温暖送到一线,最大限度解决参战民警、辅警后顾之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