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警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信息 >> 警务信息
创城进行时|排出“时间表” 挂出“任务图” 威海公安开展整治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4 08: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公安局 字号:[ ]


在斑马线上劝导行人,在校园周边“护学岗”保中高考安全,在娱乐场所排查整治,在街道小区宣传文明养犬……连日来,全市公安机关迅速行动,全警动员,重点围绕人车文明出行、车辆停放有序、交通基础设施完善、治安环境稳定方面,排出“时间表”,挂出“任务图”,进入“战时”状态,全力以赴投入创城工作中。

启动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交通秩序作为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晴雨表”,无疑是必须过关的“硬条件”。近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启动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全警“上路”,针对各种违法行为出重拳整治。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行人和非机动车乱穿马路、闯红灯、逆向行驶、翻越护栏,机动车乱停车、乱变道、不按标线行驶通违法行为都成为重点整治对象。

同时,还深入开展“减量控大”专项行动,开设“曝光台”,严查严纠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通过科学区分不同时段、路段违法停车实际情况,综合采取责令驶离、警告提醒、电子抓拍、依法处罚等手段,全面加强违法停车管理。

近期,不少市民在城区驾车时发现,路面通行发生了不少变化。原来的四车道变成了五车道,增加了单独左转车道,取消了高峰期禁左……在交通道路设施管理上,威海交警在现有的交通基础设施条件下,对城区交通拥堵易发生、难以满足交通需求的路口路段进行重新设计,通过优化通行方案、亮化交通标示线来提高通行效率,减少交通冲突。目前城区26个路口完成拓展,54个路口车道完成道路属性优化。

全市各交警大队的民警们还通过深入企事业单位、社区、沿街商铺开展宣传,普及交通违法危害性,加强文明出行宣传教育;同时积极发挥志愿者群体优势,定期在市区重要路口、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活动,纠正各种不文明交通行为。

智慧“加码”社会治安防控

“刷脸”就能进入小区和单元楼;小区内外数十个高清探头24小时“待命”,全天候与属地派出所联网……最近一个月,家住高区怡园街道神道口社区居民的安全感提升了不少。

为提升基层治安水平,市公安机关持续延伸智慧应用“触角”,为“失管”小区加装智慧“管家”,用信息化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神道口社区便是其中的典型。

现今,原先开放式的老旧小区“一夜之间”配齐了人员出入系统、车辆出入系统、智能门禁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智能管理平台,成为拥有人防、物防、技防、社区安防保障体系完善的新型智慧小区,居民安全感满满。

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全市各公安局机关、基层派出所还充分发挥治安“主力军”作用,动员各界社会力量化身“流动哨”“千里眼”“顺风耳”,作为“治安合伙人”补充“上阵”。环翠区的“夕阳红看门望所队”、文登区的“老干部义务巡逻队”、经区的“红袖标志愿队”……他们与街面巡逻警力互防联动、协作共防,最大限度发挥群众优势,共同营造着一个安全、舒适、便捷的社会环境。

接下来,市公安局还将围绕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持续发力,通过完善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加大对主次干道、商业街区、公园景区、城市广场等公共场所的巡逻力度全面提升全市治安管理水平。

警务服务畅通又便捷

今年,我市公安机关将服务前移,把办理窗口开到了高考考场的门口,针对高考考生遗失或忘带身份证的情况,在全市考点现场开设“临时身份证办理点”,为考生“秒”办理身份证明。

交管普通业务“网上办、掌上办”;户政管理日常业务网上申请、一次办好;利用山东“互联网+民生警务平台”网上办理60项业务基础上,加快建设威海微警务平台,推出33项本地特色化便民服务事项,实现刷脸办、掌上办、随时办……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我市公安机关推出了很多便民举措,提升警务服务便捷度。

近期,按照创城工作标准,市公安局专门针对派出所、车管、出入境等单位的窗口岗位民警开展服务水平提升专题教育,引导和督促全局特别是窗口单位民警自觉改进服务态度,提升群众满意度。同时引导各窗口单位认真落实创城工作标准,规范窗口创城标识,畅通投诉渠道,完善便民设施,提升业务工作和素质形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