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信用信息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示 >> 信用信息公示
终生禁驾丨警钟长鸣!威海又有2个人被终生禁驾了


发布日期:2020-07-27 08: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公安局 字号:[ ]




2020年7月24日,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布了新一批的终生禁驾名单,韩双江、田文辉二人名列其中,这是2015年以来,威海市曝光的第47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威海终生禁驾名单曝光


  


 

案例一

2019年7月1日0时39分许,韩双江饮酒后持B2证驾驶鲁K33***号轿车沿荣成市伟德路由西向东行驶,行驶至楚家北岗东道路处与前方孙某驾驶二轮自行车由西向东行驶时相撞,致孙某受伤,经救治无效于当日死亡,两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经调查,韩双江醉酒驾驶机动车未确保安全,且未确保安全车速,应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最终,韩双江被荣成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两年;并被威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酒精含量:194.82mg/100ml)


 


 

 

案例二

2019年3月28日21时20分许,田文辉饮酒后持A2证驾驶辽HC0***号重型半挂牵引车牵引辽H0**挂号重型仓栅式半挂车,载李某芝沿荣成市石岛凤凰湖路由东向西行驶,行驶至荣成市第二十三中学南道路处,与停在路北非机动车道内的阎某堂驾驶辽PA2***号重型仓栅式货车追尾相撞,致辽PA2***号重型仓栅式货车与其前方赵某停放的鲁AV5***号重型半挂牵引车相撞,致李某芝受伤,三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田文辉弃车逃逸,李某芝经救治无效于2019年3月29日死亡,田文辉于3月29日投案。经调查,田文辉酒后驾驶机动车未确保安全,且肇事后逃逸,应承担事故主要责任。

最终,田文辉被荣成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被威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田文辉因逃逸次日被查获,酒精含量:16.54 mg/100ml)

 

 

 

 


违法行为不仅损害他人利益

 

更给自己留下一生都无法抹去的污点

因此违法必严惩

蜀黍一个不放过 !

 

 


什么是终生禁驾?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机动车驾驶人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不得驾驶机动车的行政处罚


 

 

简单说就是:

进了这个名单,就再也不能开车了!

且被终生禁驾后是解除不了的。

 

 


 

 

 

 

哪些行为会导致终生禁驾?


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

饮酒后或者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辆造成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其中,重大交通事故是指因交通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致公私财产受到重大损失的交通事故。


 

 


终生禁驾意味着这些驾驶人员今后与开车无缘了,公安机关已将这些禁驾人员名单录入驾驶人管理黑名单,一旦发现禁驾人员上路或者报考驾驶证,系统就会自动锁定报警。

 

 

如果驾驶人被终生禁驾后仍开车上路,一旦被查获,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相应行政处罚

 

 


交警提醒:


终生禁驾

是对驾驶人最严厉

也是最具有惩戒性质的行政处罚

希望每一位交通参与者

都能认真学习交通法规

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