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警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信息 >> 警务信息
威海警方深入推进辅警管理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30 10: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公安局 字号:[ ]



7月29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辅警管理改革工作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二级巡视员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政治部林治博同志主持会议。各区市局、分局,市局相关警种的政委及政工部门负责同志,市局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林治博同志传达了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叶立耘对辅警管理工作的系列批示精神和《全市公安机关辅警定责、定岗、定员、定规范工作实施方案》。李刚同志对辅警管理改革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要充分认识,深刻领会,高度重视辅警“四定”工作的重要意义

辅警“四定”工作既是提高辅警工作效能的必经之路,也是辅警规范化建设的必然要求,更是规范辅警品牌建设的必要保障,是继去年辅警立法之后的又一项重大改革工程,对于明确辅警工作职责,提高辅警履职能力,实现强辅助警目标,将起到重要作用。

要突出重点,深度挖掘,认真查找辅警管理中存在的痼症顽疾

要充分理解《威海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的立法精髓,大胆使用、精细管理,提升辅警工作效能;要紧紧依托《办法》,做精做细做实待遇保障,提升辅警工作积极性;要建立辅警管理责任制,明确领导、责任民警的主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严管氛围,抓深、抓细、抓实辅警日常管理工作。

要瞄准前沿,扎实推进,高效推动全市辅警管理改革跨越发展

要扎实推动全面构建制度体系,深化以制度约束人、以制度管理人的理念,构建涵盖辅警全过程的“1+N”管理制度体系;要狠抓落实充分提升管理效能,创新管理思维和管理手段,提升辅警队伍整体素质和管理工作质效;要精准施策加速释放改革红利,积极谋划、开拓创新、大胆实践,打造“精致公安·规范辅警”亮点品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