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警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信息 >> 警务信息
24小时不打烊!“威海微警务”便民服务平台上线啦!


发布日期:2020-07-31 10: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公安局 字号:[ ]



7月30日上午,市公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刚就威海微警务上线运行的有关情况进行主题发布。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肖超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近年来,威海市公安局主动适应警务信息化的大趋势,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和公共服务的新期待,依托威海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刷脸办、掌上办、随时办”为目标,打造了24小时不打烊的威海微警务这一便民服务平台。

威海微警务,既是山东微警务的威海分站,也是爱山东APP威海分站的组成部分,除了承接省厅62项便民服务事项外,市公安局还创新开发了44项本地个性化服务项目。

威海微警务平台业务六大功能特色

实现了实人认证

通过对接全国、全省人口库,再结合人脸识别与活体检测技术,实现了在线实人认证,确保“本人业务本人办理”。

开发了电子证件库

目前有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居住证四种电子信息。

推出了线上开具证明服务

群众可以自行开具和下载“无犯罪记录证明”与“临时身份证明”两项电子证明。

拓宽了警民联系渠道

群众有诉求、意见建议或者是举报犯罪线索,动动手指就可直达公安机关。

集成高频热门服务事项

统一服务入口,一站式办理各类公安业务。平台集成融合了涉及出入境、治安、户政、海岸、交警、监管的88项行政权力及公共服务事项的全程网办、预审、预约、事项公示以及18项便民服务查询业务,群众可在“威海微警务”进行交通违法查询处理、登记户籍信息、预约办理出入境业务、重名查询、堵路自助移车等操作。

推出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服务项目

将娱乐场所、典当业、开锁业、印章业、旅馆业等业务实行网上登记备案,更好地方便服务群众。

对群众关心的“无犯罪记录证明”与“临时身份证明”事项,专门刻制了“威海市公安局证明专用章”,配套建设了微警务专用的电子签章,所有“威海微警务”出具的证明都附有独一无二的二维码,使用微信的“扫一扫”功能,当场就可以验证证明的真伪,非常方便。同时,市公安局成立了由指挥中心牵头的多部门、警种联动的运维机制,确保对群众提出的服务事项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承办、第一时间反馈,切实做到有诺必兑、服务于民。

目前,公安机关上线的是威海微警务V1.0版本,后续将推出更多便民服务项目。大家只需关注“威海微警务”微信服务号,认证注册即可,该注册账号还可同步进入全省统一身份认证体系,实现一个账号登陆全省所有政府部门的网上服务平台,敬请使用和关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