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信用信息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示 >> 信用信息公示
终生禁驾丨警钟长鸣!威海又有2个人被终生禁驾了


发布日期:2020-09-02 08: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公安局 字号:[ ]


2020年8月25日,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布了新一批的终生禁驾名单,韩升、鲁明辉二人名列其中,这是2015年以来,威海市曝光的第48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威海终生禁驾名单曝光



案例一

2019年5月18日14时10分许,韩升饮酒后持证驾驶鲁K72***号重型普通货车沿301省道由东向西行驶至威海市经区301省道盘川夼桥处,与前方同向顺行左转弯的夏某晓无证驾驶的无牌照手扶式拖拉机相撞,造成夏某晓受伤、双方车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经调查,韩升饮酒后驾车违法超车,应承担事故主要责任。

最终,韩升被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被威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酒精含量:36.36mg/100ml)



案例二

2019年8月25日5时38分许,鲁明辉持证驾驶鲁K29***号小型普通客车沿301省道由西向东行驶至省道301 99KM+600M威海市温泉镇河西加油站西路段处,与沿非机动车道同向行驶在前的丁某贤骑电动二轮车相撞,造成丁某贤死亡,双方车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鲁明辉驾驶肇事车辆逃离现场一段时间后又驾车返回现场投案。经调查,鲁明辉驾驶车辆行驶中妨碍驾驶,操作不当,在非机动车道内与电动二轮车驾驶人相撞,肇事后驾驶车辆逃逸毁灭证据, 应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最终,鲁明辉被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被威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违法行为不仅损害他人利益

更给自己留下一生都无法抹去的污点

因此违法必严惩

蜀黍一个不放过 !


什么是终生禁驾?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机动车驾驶人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不得驾驶机动车的行政处罚


简单说就是:

进了这个名单,就再也不能开车了!

且被终生禁驾后是解除不了的。



哪些行为会导致终生禁驾?

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

饮酒后或者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辆造成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其中,重大交通事故是指因交通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致公私财产受到重大损失的交通事故。


终生禁驾意味着这些驾驶人员今后与开车无缘了,公安机关已将这些禁驾人员名单录入驾驶人管理黑名单,一旦发现禁驾人员上路或者报考驾驶证,系统就会自动锁定报警。


如果驾驶人被终生禁驾后仍开车上路,一旦被查获,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相应行政处罚


交警提醒:

终生禁驾

是对驾驶人最严厉

也是最具有惩戒性质的行政处罚

希望每一位交通参与者

都能认真学习交通法规

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