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警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信息 >> 警务信息
全省优秀市级公安局!还有一个集体二等功!


发布日期:2021-01-29 09: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公安局 字号:[ ]



1月28日,山东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表彰先进,研究部署2021年全省公安工作。会上,威海市公安局获评2020年度全省优秀市级公安局,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荣立集体二等功,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叶立耘,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海岸警察支队支队长高乃江上台领奖。

威海市公安局获评2020年度全省优秀市级公安局2020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将“一个理念、两条路径”发展思路与“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发展方向紧密契合,聚焦“精致公安”建设抓攻坚、抓突破,有力维护了社会政治安定、治安局势稳定的良好局面,威海社会治安满意度蝉联全省第一。“两个大抓”和“精致公安”建设、海岸管理等多项工作获得省市领导的批示肯定;威海市公安局疫情防控经验做法被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简报刊载推广;第四次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是全国唯一获“四连冠”殊荣的地市级公安机关。

聚焦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威海攻坚突破

更加注重防范为先、源头治理,统筹网上与网下、防范与打击、监管与整治、疫情防控与服务发展,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圆满完成全国“两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等重大活动安保任务,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向好,全市违法犯罪类警情、刑事治安案件、交通事故同比分别下降27.8%、15.6%和13.5%。率先完成全省涉黑恶“线索清零”目标任务,命案目标逃犯缉捕完成率位居全省第一,破获特大涉嫌走私成品油案件1起,打防电信网络诈骗继续保持“两升两降”良好态势。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全市公安机关高质量完成社会随访、海上防控等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高度褒奖,创新的“战疫九步数战法”在全省比武竞赛中获奖。

聚焦做强根基稳固的基层基础攻坚突破

更加注重精致当头、内涵发展,瞄准全局性、基础性、机制性、保障性问题,强力推进“两个大抓”和“精致公安”建设,搭建“六大品牌建设”体系,抽调精干力量强势推进,攻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按照范省长来威调研对社区警务工作的要求,深入开展争创“恩雨式优秀社区警务室”、争当“恩雨式优秀社区民警”活动,举办“师带徒”随岗培训班,通过新华社现场云进行全程直播;组织开展2020聚焦“精致公安”全媒纪行,深度挖掘报道基层基础攻坚特色亮点,社会反响强烈。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分别下沉10.2%和11%警力到基层一线,派出所总警力占比达到46.8%;推进综合训练基地等项目建设,加强防护装备配备,基层战斗力大幅提升。深化“六治一网”社会治理模式,深度开展社区警务工作融合联动,威海市公安局在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现场会上作典型发言。

聚焦提升现代警务的实战效能攻坚突破

更加注重创新引领、数据赋能,加快110指挥大厅升级改造,搭建三级联动情报矩阵,打造“四位一体”智慧型实战指挥体系,警务实战效能凸显。加强警用无人机建设,建成了国内首个城市全域化无人机巡航系统,在城市管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优化执法权力运行机制,规划建设跨部门涉案财物管理中心和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严格执法要素管理,带动执法能力显著提升。深化“放管服”改革,建成“威海微警务”便民服务平台,创新威海本地个性化服务44项,特别是针对机动车维修租赁、旧货交易和网约房等新兴业态提供网上登记服务,为行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平台已实现8类106项业务“刷脸办、掌上办、随时办”,打造了24小时不打烊的移动便民服务平台,创新的网约房多维安全监管智慧模式得到省市领导批示肯定,经验做法在“公安内参”刊载。深化机构改革和职务序列套改,在全省率先成立海岸警察支队,抓好辅警管理办法落地执行,拟定辅警“三定”和履职工作规范,经验做法被公安部刊发。

聚焦锻造素质过硬的忠诚警队攻坚突破

以全省公安机关党建带队建现场推进会为新起点,更加注重政治建警、素质强警,全面推进市县和基层所队三级党建品牌矩阵建设,选树党建带队建工作示范点和联系点,擦亮“党旗领航、警安万家”党建品牌。扎实开展全警大练兵活动,推进落实“5+X”素质能力建设,研发建成全国首个“学习强警”平台,开展全警队列礼仪和警容风纪训练,举办全市公安机关第四届枪王选拔赛,全警体能考核参测率、达标率、优秀率大幅提升。突出表彰激励,开展专题奖励17个,为88名个人记功授奖,在疫情防控期间“火线提拔”6名同志,提拔科级领导4名,平职交流干部140余名。突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扎实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和警示教育活动,有效提振了队伍精气神。

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荣立集体二等功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充分发挥市海防办平台作用,与海警、海关、边检、农业农村等涉海职能部门建立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多项措施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全市沿海主干道、港口码头、商超市场等重点部位,海岸警察累计张贴《关于防范境外疫情海上输入的通告》5.4万余份,悬挂张贴横幅标语1300余处,开展法制讲座和渔船民教育大会200余场次,营造了全民防范海上疫情输入的浓厚氛围。

突出海域、岸线、陆地三道管控防线,协同相关职能部门严格落实出海船舶登记报备、入境船舶登临检疫、非法入境举报奖励等制度,累计检查进出港船舶1.9万余艘次、船员7.2万余人次、渔获运输车辆1900余台次。

对4567名离船入境船员进行核酸检测,对1486名船员进行集中隔离,先后对11名外籍伤病船员进行紧急转运救治、协助10名外籍船员过境回国,查处外籍船舶未办理手续擅自出境案件1起、违规登轮案件11起,查处违规出海快艇2艘。

先后部署开展“国门利剑2020”打击走私、“护岸2020”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偷渡、走私等涉海违法犯罪活动,破获走私案件2起,查获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40起,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有效切断了海上疫情输入链条,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海上输入风险。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民警将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持续奋战在反偷渡反走私的第一线,奋战在海岸村居社区工作的最末端,奋战在海上疫情防控的最前沿,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继续书写威海公安海岸管理工作的崭新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