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信用信息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示 >> 信用信息公示
终生禁驾丨警钟长鸣!威海又有2个人被终生禁驾了


发布日期:2021-01-04 15: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公安局 字号:[ ]


2020年12月24日,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布了新一批的终生禁驾名单,王宁、梁昆鹏二人名列其中,这是2015年以来,威海市曝光的第52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案例一

2018年7月6日16时48分,王宁饮酒后持证驾驶鲁KQ8***小型面包车载着王某泽、倪某华沿省道201行驶至省道201(上行)56公里230米荣成市大疃镇北石耩村西道路处,车辆驶入路东绿化带与树木相撞,致乘车人王某泽当场死亡,倪某华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车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王宁弃车逃逸。经调查,王宁酒后驾驶机动车未确保安全,且肇事逃逸,应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最终,王宁被荣成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被威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酒精含量:79.04mg/100ml)



案例二

2018年6月25日20时许,梁昆鹏醉酒持证驾驶鲁KF7***号轿车沿俚李线由西向东行驶,行驶至荣成市龙床村北道路处省道303(上行)20KM时,与前方路南非机动车道内的行人邓某、王某平相撞,致邓某、王某平死亡,车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经调查,梁昆鹏醉酒超速驾驶机动车,未按规定车道行驶,未确保安全,应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最终,梁昆鹏被荣成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被威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酒精含量:222.50mg/100ml)



违法行为不仅损害他人利益

更给自己留下一生都无法抹去的污点

因此违法必严惩

蜀黍一个不放过 !


什么是终生禁驾?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机动车驾驶人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不得驾驶机动车的行政处罚。


简单说就是:

进了这个名单,就再也不能开车了!

且被终生禁驾后是解除不了的。



哪些行为会导致终生禁驾?


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

饮酒后或者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辆造成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其中,重大交通事故是指因交通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致公私财产受到重大损失的交通事故。


终生禁驾意味着这些驾驶人员今后与开车无缘了,公安机关已将这些禁驾人员名单录入驾驶人管理黑名单,一旦发现禁驾人员上路或者报考驾驶证,系统就会自动锁定报警。


如果驾驶人被终生禁驾后仍开车上路,一旦被查获,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相应行政处罚。


交警提醒:

终生禁驾

是对驾驶人最严厉

也是最具有惩戒性质的行政处罚

希望每一位交通参与者

都能认真学习交通法规

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