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警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信息 >> 警务信息
学精神悟思想 抓落实谋新局(一)| 叶立耘:赓续百年荣光 激昂奋进力量 以全会精神引领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12-07 08: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公安局 字号:[ ]


赓续百年荣光 激昂奋进力量

以全会精神引领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威海市副市长、一级巡视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叶立耘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千川奔腾必有主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立足党的百年辉煌征程、前瞻未来国家发展,做出了历史性的重要决议,必将推动中华民族再启新征程。党旗所指就是警旗所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威海市公安机关将坚持以全会精神为引领,从百年辉煌党史中汲取接续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全力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在新征程上书写好“精致公安”建设新篇章。

 

 

坚定主心骨,熔铸忠诚警魂。

公安机关是党和人民手中掌握的“刀把子”,在政治建设上必须要有更高标准,一刻都不能放松。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着力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守好理想信念“压舱石”、把好思想行动“总开关”,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当好主力军,敢于担当作为。

深入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居安思危,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深入开展常态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维护社会安全;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问题,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厉打击整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勇做先锋队,锐意改革创新。

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之路,纵深推进现代警务机制改革,不断优化完善“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加快构建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的实战警务管理体系,坚持不懈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特别是要持续深化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在“三联”警务机制和“放管服”改革等多场景应用,下大力气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助推全警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全面提升公安机关战斗力和社会治理能力。

 

 

筑牢防火墙,锻造过硬铁军。

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坚持党建引领队建、突出党风提振警风,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政治监督,持续巩固深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开展队伍隐患排查治理和顽瘴痼疾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问题和腐败现象,坚定不移从严治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公安铁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