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警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信息 >> 警务信息
学精神悟思想 抓落实谋新局(二)


发布日期:2021-12-09 09: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公安局 字号:[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精神悟思想  抓落实谋新局

 

编者按: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威海警方在线开设“学精神悟思想  抓落实谋新局”栏目,刊发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敬请关注。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环翠区副区长、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苏卫军


百年风雨,初心如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继往开来、字字千钧,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区公安机关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一要增强政治自觉,锻造绝对忠诚政治品格。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把握好、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十个坚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着力增强全警“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坚定担当之责,坚决扛起新时代使命任务。持续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迅速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精致公安”建设的硬实举措,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从严从实抓好保稳定、护安全、防风险各项工作,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推动“精致威海·首善之区”建设贡献公安力量。

三要坚持自我革命,锤炼纪律严明公安铁军。毫不动摇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公安铁军,为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和推动环翠公安事业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文登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 刘斌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公安机关作为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必须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奋斗姿态推动公安工作实现新跨越。

一是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充分发挥分局党委班子先学先行、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和引导全体民辅警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真正把全会精神深入警心、融入灵魂。

二是铸牢忠诚政治本色。牢牢把握“公安姓党”政治属性,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培育忠诚警魂,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过硬队伍。

 

三是全面履行职责使命。强化主责意识,持续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打出“昆嵛铁拳”的虎虎生威;严格规范执法,认真对待执法问题,让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强化担当作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保维稳等重点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荣成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白雪松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威海提出的“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的重要指示,牢牢把握“精致公安”发展导向,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努力推动精致化创新改革,赋予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创新实战警务。积极创新渔港码头警企联动、科技管船控海、多元化涉渔治理,实现荣成特色海陆一体警务精致高效。创新数据警务。大力推进“平安荣成”三期工程建设,持续提升智慧城市管理水平。创新基层警务。持续整合特巡警、交警、派出所等专业力量,努力实现“一警多能、多警联动、全警大防控”格局;深化应用“信用+志愿”模式,全面调动各类社会力量参与基层警务工作,实现“平安荣成”共建共治共享。

 


乳山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刘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承载厚重、意义重大,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今后的工作和公安队伍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一要体味全会精神,提升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要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放在首位,构建“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警务运行机制,提升公安的导控、处置能力,确保社会治安的稳定。

二要领悟全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提升服务本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使命。要对照“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任务清单,全面提升管理和服务效能,以实际行动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加提升、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三要融会全会精神,锻造高素质公安铁军。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牢记“两个确立”,强化严管厚爱,激励警心斗志,以政治轮训、全警实战大练兵为抓手,巩固教育整顿成效,提升队伍的执法规范化水平和警务实战能力,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公安队伍新形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