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警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信息 >> 警务信息
你好,警察节 | 人民至上110 勇毅护航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2-01-11 09: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公安局 字号:[ ]


 

 

1月10日上午,威海市公安局举行升警旗仪式,庆祝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进一步熔铸忠诚警魂、激励使命担当。市政府副市长、一级巡视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叶立耘出席仪式并领誓,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市公安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民警参加仪式。

 

上午8时,升警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嘹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擎旗手挥臂扬旗,承载着光荣和使命的人民警察警旗迎着金色朝阳冉冉升起。全体民警面向警旗庄严敬礼,表达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赤胆忠诚。警章闪闪,在金黄绶带的辉映下愈发耀眼;警徽熠熠,在藏蓝礼服的映衬下更显威严。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在市政府副市长、一级巡视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叶立耘同志的带领下,全体民警目视警旗、振臂握拳,高亢恢弘的中国人民警察誓词久久回荡、震撼人心,表达威海公安对党的忠诚与信仰、为公安事业奋斗的信心与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

节日催人奋进,使命凝聚力量。威海公安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推动威海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上以更好的精神状态谋划工作、开创新局,以确保绝对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人民至上110  勇毅护航新征程

 

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公安机关第36个“110宣传日”。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市公安局在高区东方新天地购物广场举行以“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对110亲民爱民为民、警民共建的36年风雨历程开展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市政府副市长、一级巡视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叶立耘,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超,高区党工委、管委、公安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交警支队、特巡警支队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分展板展示区、现场咨询区、警犬表演区、装备展示区4个区域。期间,参加活动的领导同志和群众一起参观了公安机关在维护治安、打击犯罪、应急处突和装备建设方面取得的新成果。叶立耘同志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依托“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工作机制,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勤务,切实提高装备设备利用率和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发挥实战效能;要紧盯车辆停放秩序、公共车位开发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举措,增强精准服务能力;要立足110接处警工作职责任务,全方位、立体化开展110宣传,不断密切警民关系、增进理解支持,凝聚起全社会关心关爱110、携手共建110的强大合力;要加大新型犯罪防范宣传力度,特别是要将电信网络诈骗、涉众型经济犯罪宣传工作一抓到底、抓深抓透,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市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局、水务集团、港华燃气、热电集团等社会应急联动单位的20余名工作人员在主会场答疑宣传。高区公安分局和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交警支队、特巡警支队、治安支队、宣传处等单位共100余名民警参加了活动。大众网、闪电新闻、威海日报、威海晚报、威海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对宣传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各区市局、分局分别在各自分会场举行活动。

 

 

为做好“110宣传日”活动,市公安局精心筹划,专门制定下发了活动通知、工作方案。活动中,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通过展示看板、实物装备等形式,在广场、集市、超市集中开展110报警服务、应急处突装备展示等宣传活动;借助广场大屏、街面LED屏、微信平台等载体,广泛宣传110在维护治安、打击犯罪等方面取得的成效;邀请新闻媒体、警社联动单位、街道社区干部和群众走进110大厅,在互动交流中增进理解支持、密切警民关系。活动当日,全市共有6000余名群众参与现场观摩、沟通互动,先后发放110、防火、防盗、防骗、禁毒等宣传材料7.2万份,接收群众咨询4100余人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