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无障碍阅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警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务信息 >> 警务信息
公安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09 15: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公安部 字号:[ ]


公安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在京召开

提高政治站位 加大工作力度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公安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7日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各项重点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激发全警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中央第二十二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抓实组织推进。要牢牢把握公安机关是政治机关的定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身心投入主题教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全国公安机关作表率。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指导,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要敢于动真碰硬,严格督导落实,确保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抓实理论武装。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坚持学深悟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熟练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坚持实践转化,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对新时代公安工作规律特点的认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履职尽责的举措、改进工作的方法。要注重实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坚决防止“低级红”、“高级黑”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抓实调查研究。要注重工作统筹,对照重点课题安排,加快推进调研进度,并统筹安排好调研时间、地点、节奏,防止扎堆调研、作秀调研。要注重调研实效,牢记“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扑下身子、沉到一线,主动到治安情况复杂、群众意见集中、工作相对滞后的地方,把脉问诊、解剖麻雀,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注重成果运用,对调研发现的问题,逐一明确整改清单和整改措施,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抓实检视整改。要动态更新问题清单,对于查找出的问题坚持靶向施策、立行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明确时限要求,盯住不放,确保整改到位。要深入开展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借鉴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经验做法,加强工作衔接,巩固深化前期成果,完善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制度体系,加强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抓实推动发展。要围绕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抓好反渗透反颠覆反恐怖反分裂斗争,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围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党委领导下,完善矛盾纠纷常态化排查化解机制,着力防范化解重大涉稳风险。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有效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最大限度消除公共安全隐患,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要围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活力和秩序、服务和监管,聚焦党和国家重大战略,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化公安行政管理服务改革,推出更多便民利企新举措,更好地满足发展所需、回应民心所盼。

会议听取了6个单位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